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我人在奧克蘭的日子

十一月六日 :
往後的日子咱大概也不會忘記昨日如何受盡寒風"侵蝕"。
本來是打算提早昨日回奧克蘭,但皆因愛爾蘭女生一直"慫恿"我(被動的自己)跟她一塊兒今早搭巴士去Whangarei玩個兩天才齊回奧克蘭,所以我昨日還呆在Paihia那兒沒離開。雖然到最後一分鐘還是決定了不和她去了所以今早我獨自搭巴士從Paihia 直回奧克蘭。
Paihia 靠海,所以風也吹得特別冷。大致上紐西蘭差不多每間圖書館都有免費wifi,所以大伙兒都愛涌到圖書館上網,好像要在紐西蘭上網就如買珍珠般珍貴,而Paihia圖書館的wifi是在圖書館外才能聯繫的,所以為了上網,咱就在圖書館外坐上好几個鐘,也吹了好几個鐘的冷風,直至身子開始感覺稍為不舒服了才驚覺事情的不對勁,很大意也很後知後覺的自己。走著回去客棧的十五分鐘裡,迎著寒風,身子直顫抖,很想哭。然後"好不容易"回到客棧就一刻都不等地把全wool毛衣往身上套,猛打著噴涕的同時咱開始後悔也心焦了,一個人如果在外病了多可憐啊!剛好父親也在那時候打電話來,我不禁眼眶都濕紅了卻又得強忍著淚水不讓他們擔心的。那晚我告訴自己任何情況下再也不容許自己任寒風狂吹了,紐西蘭的風不是鬧著玩的。

十一月九日 :
從北上回來奧克蘭已有四天的時間,咱除了到處走走附近一帶就已無所事事,也沒積極去找工。昨日人有些徬徨,不時問著自己來這一趟是為了什麼,也沒什麼推動力的,好像在浪費時間。如果說是為了玩,干嘛我卻提不起勁的。還好昨天跟姐姐談了許久,心情也比較好了。自己好像很消極。
紐西蘭這兒到處都是德國妹,是好多的那種,五位裡面可能就有五位德國人,夠誇張吧!還好同房裡的兩位德國妹今早已退房,不然每天聽著她們用特大聲量說著大家都不明白的德語恐怕很快就要得煩躁症,阿彌陀佛。好像去到哪裡大家都不怎麼能忍受德國妹的。

The Brown Kiwi Backpackers Hostel, Auckland
我想特別寫寫這麼一間背包客棧。那天是在最後選擇下才在搬進去住的前一天才預定的,另兩間環境好且評語佳的背包客棧已爆滿沒空床位了。還未抵達以前心裡確實有些忐忑不安的,最怕就是誤進"黑店"且環境又髒兮兮地。
而它,就是那麼一間一開始一打開八人房dorm beds 門心裡就想著:不行,明天得找個地方搬才醒,就住不下去(*那日剛好几個女孩們都分別checked in,東西物件超多又亂七八糟的,相信我,男孩們的宿房常常比女孩們的要來得清潔整齊)再看看洗澡房就那麼一片輕薄shower curtain 而沒門上鎖而當場恍住了以至你住上了就越來越喜歡的住宿,就那種很homely的感覺,周圍的人都蠻ok & friendly 的。東西事物,一旦習慣了就好。
櫃台的那位中年小姐看來很像Tweety Bird卡通裡頭那位,她的打扮也很時髦- 明顯弄過一番的頭髮,緊身上衣還有那及膝黑色靴子。
住了快有一個星期之久,我差些就舍不得要搬了呢!我忽然想起:It takes hands to build house; and it takes hearts to build home, 多麼有意思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