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飛行時間 - 二零一二年十月廿九日, 午夜十二時,吉隆坡國際機場


十月廿九日:
飛機於午夜十二時正起飛,夜景迷人。不稍一會兒,咱已昏睡過去,間中也醒了好几回。昨日下午一登上飛往首都的班機,還未來得及等空姐示範緊急安全自救的措施,咱竟然已睡著了!昨日清晨的確是起得早,就只為了陪伴爺爺喝早茶。看來爭取時間睡覺的睡功更上一層樓了,呵呵!
今早錯過了日出,以為還早得很呢!畢竟大馬時間才清晨五時多,誰曉得澳洲的上空已艷陽高照呢!不過飛機窗外景色依舊美麗,燦爛的陽光,感覺朝氣蓬勃,咱愛。聽說澳洲有四分之三的土地是沒被開闢的。

十月三十日 :
抵達紐時已是當地時間凌晨一時多,住進的背包客棧看來有些亂七八糟,同房的都已睡著,只能躡手躡腳的且草率梳洗一番。咱有多久沒和她人共用睡房,又有多久沒共用洗手間啊,不禁悲意上心頭,雖已努力說服自己小事一庄。
獨自一人遊走在奧克蘭市中心,中午時分溫度明明還可以,才不過四個鐘過去就轉涼了。多虧紐一天可給人個四季,咱帶著衣物的一大一小背包才會有二十七公斤重。奧克蘭的建築物古色古香的有,摩登的也不少,形成別具一格的畫面,有些地方還有著濃濃的藝術氣息。

十月三十一日:
清早起床退房,本來是想要寄放大背包,但後來為了省下那筆開支,想想還是咬緊牙根(好像很可憐)帶著它北上齊同行了。清晨的奧克蘭街上有些冷清,冷風吹著,步行至巴士站時時間還有些早。看著我對著寒風咬muffin, 呆呆地神情,應該是怪可憐的樣子,多了那位陌生人前來談了几句,然後他說他住威靈頓,某天到那兒游玩時可找他當導遊,隨後遞張名片過來,熱心的朋友。
咱還未完全從時差調過來,總是半夜睡不著,而清晨時分一上巴士就開始睏了。明明很睏了卻又舍不得合上雙眼,皆因車窗外的風景實在太優美。原來北島一帶的青草地都長滿著小白花和小黃花,予人淡淡純純地感覺。北島和南島真是各自各精彩,雖然大家一致認為北島的美無法譬美南島的美。

十一月一日 :
跟團去了Cape Reinga 燈塔一趟。還未從時差調了過來,總是在巴士上睡個天昏地暗,呵呵。初認識了從大馬來的三位朋友還有來自香港的Steve。大家都住同背包客棧,也跟隨同樣的團去了燈塔,感謝他們一路上的陪伴,旅途不至於孤單乏味。
我們這一團,放眼看去以老公公老奶奶居多,年輕人都好像参與別團去了。雖說年長了,可體力和毅力卻也不輸我們這群年輕人,尤其是在玩sand tobangoning, 說來慚愧,呵呵。巴士司機大佬是道地毛利人,極風趣。個人特別感謝他清唱一首首毛利人歌曲來娛樂大家,尤其在長巴奔馳于九十哩沙灘上,紐西蘭獨有的高速"沙灘",很長很長的沙灘,海浪也打得很凶,漲潮時可是行駛不得的。
很巧地,在團裡也重遇了那位道地紐西蘭人Steward。昨天和他齊齊從奧克蘭乘了五個多鐘的巴士到Kaitaia來,他人好好。他說此趟燈塔之旅待他到達燈塔之後就會從燈塔之開端處跋山涉水步行回奧克蘭,天,走回去?!我一開始聽他這麼說還有些目瞪口呆!他這一走就得走三個星期之久啊!難怪他也帶了超大型背包一個(我的情況是沒選擇),單單食水就有六公斤重!
團游結束回來之際,基於懶得煮食,我就到其4 square買了"辛"韓國辣味快熟面還有Arnott's 夾心餅來頂肚。吃著快熟面的同時,珊妹還有阿如,我想起了去年我們在南島一起捱杯面的日子,沒大魚大肉卻是很溫飽。大概明白一件事物或景點,之所以教人難忘的不是其事物或景點本身,在乎的究竟是和誰齊分享及渡過了。
話說回來,澳洲人炊餅乾糕點什麼的都似乎很在行,真的好好吃!我也終究喜愛他們的nougat啊!

十一月二日 : 
七早八早就得背著沉重大背包步行半個鐘到巴士集合點。巴士行駛了大概一個鐘半後到達另一個鎮,Paihia,那天聽說Seabeds 旅舍環境好好,我想都沒想清楚就電郵其主人預約住宿了。天啊,當巴士抵達時,我才發現原來要走一個至少十五分鐘才能到達啊,且前方又是傾斜的道路。明明巴士停駛對面街就有背包客棧的,當下卻又不想錯過這間評語佳的客棧,就只為了住得舒服些。正常來說步行區區一個十五分鐘並不算什麼的,但如果身上拖著沉重大背包多走一步都顯勞累,更何況咱今早才步行至上氣不接下氣的!然後咱就碰碰運氣致電女主人問問有沒pick up service, 唉此舉白費力氣。
匍抵達,哇〜真的環境好好啊!擺設設計都看得出花了一番心思,又以咱愛的紅色為主,露台又面海,簡直可僻美酒店的氣氛格調,最重要的是價格又和一般背包客棧沒兩樣,brilliant!真是不枉此行啊!
咱也夢想某天可打造這麼樣一間乘載著每位背包客夢想的客棧呢!
也在客棧裡認識了一位愛爾蘭女生,她好像許久沒和人說話,又在換宿過程中受了好多氣,一見著我就和我吐了好多苦水,又說要和我一起回奧克蘭了。才知道欺壓一事不分種族膚色,不過同樣地讓人鄙視。
聽說女主人是個極刻薄的女人,我不竟聯想到血鑽石,咱同樣鄙視。
父親和姐姐也分別撥電來問好。父親說如果太辛苦就回家吧,喔天!還真貼心!我告訴他安了,女兒還未開始工作呢,還在遊山玩水呢!吃苦還嫌早!

十一月三日 :
今日雨下了整個早上和下午。儘管如此,咱還是決定跟著原本計畫搭船過去Russell走走看看,同行還有那個香港人Steve。他拋下同行的另三位旅友說要跟我一同去Russell,我猜想他們之間應該發生了些什麼事,不過怎樣我都無所謂。
本以為可在渡輪上欣賞較美麗的海景,可景色都是一般,和從客棧處看到的沒兩樣。Russell的花卉展也沒什麼看頭,很快地就走遍Russell小鎮。
咱很糊塗,回程之際竟然找不著船票票單,看我驚慌地在包包裡挖著船票,以至最後放棄找尋說我還是另買船票,船長的一句no, no, I trust you" 示意不必重買真是讓小女子感動不已,珍貴的信任。
剛才聽著隔壁床位的北美洲女孩說著另几個德國女孩怎麼過份就覺好好笑,她表情還真豐富!下午才聽她說著她今天潛水的趣事,她一副很陶醉地樣子在形容著,眼睛是發亮的,我知道她真的很熱愛潛水。可以做自己愛做的事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